我院师生在第三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7-20 17:2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007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7月18日,第三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贵州医科大学圆满结束,我校生物科学学院共有5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

第三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由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共有来自省内高校的31支创新组和11支创业组队伍参加决赛。

今年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要有论文见刊或专利授权才有参赛资格,本次我院获二等奖的是喻浩教授指导的学生第一作者发表SCI4区论文“Clubiona jiugongsp. nov., the fifth species ofC. zilla-groupfrom China (Araneae: Clubionidae)”,获三等奖的是邓可副教授指导的学生获授权专利“基于3D打印技术的“鸟的双重呼吸”动态教具的设计、开发与制作”,获此两项奖项的排名第一的均为生物科学专业学生。

本次大赛取得的好成绩,体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生物科学学院结合“学生中心,产出导向”,以后会更加优化实践教学和学生科学研究能力的培养,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兴趣,促进了学生的研究能力。

文/宋婉涓 钱长江 图/钱长江 审核/孙秀华

贵州师范学院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全部参赛人员及评委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