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生态文明,共建美丽贵州”省团委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7-26 16: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910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把建设美丽中华切实转化为全民自觉行动,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掌握遵义市赤水市人民对生态与环境健康的了解程度,7月19至23日,贵州师范学院生物科学学院与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共同开展了开展了践行生态文明,共建美丽贵州”大学生省级三下乡活动,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12名同学组建“绿色黔低碳行”队,参与本次活动,本次三下乡由生物科学学院教师张运林带队。此外,贵州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迟峰及秦俊虎的协助完成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调查了四个社区和两个乡镇的其中四个村,分别为丹霞社区、红岭社区、老城区社区、康佳社区、元厚镇的红军渡和桂圆林及其两河口镇的黎明村和大坝村,要求调查为352人,实际调查364人,完成率为103.4%。调查过程中,本队每一位成员都以认真负责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去对待工作,每次调查无不体现出成员们的细心和耐心。并且,各乡镇府和社区工作人员都给予了此次活动大力的支持,村民也体现出了极高的配合度和积极性,在迟峰和秦俊虎的细心引导下,以及张运林以每一学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程陪同以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安全下,此次活动得以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贵州、营造良好氛围。也让同学学习到了很多知识,第一、“红军渡”充满了浓郁的革命气息,充分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英勇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他们的艰苦奋斗让中国能站起来,并且走向辉煌,让后代生活的无忧无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第二、我们也学习到了两河口镇黎明村乡村振兴取得成功,他们依托自身资源禀赋,以党建引领聚集人心,围绕地方特色资源大力推进"三变"改革,通过发展地方特色绿色种植、乡村旅游、山地旅游产业,并实施人居改造、易地搬迁,金融扶贫等多举措,在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同学们的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重大意义,增强同学及其老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和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

文/王敏 张运林 图/张运林 审核/孙秀华

红军渡工作照

桂园林工作照

黎明村工作照

大坝村工作照

与受调查者合影

团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