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学院成功举办非遗文化周之非遗知识宣讲活动

时间:2018-10-26 19:4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911撰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据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教学节”活动开展要求,我院于10月22日,由旅游文化学院承办,文化创意协会协办的“非遗文化周之非遗知识宣讲”活动在贵州师范学院鉴湖广场拉开序幕。

文化成就未来,遗产不容忘怀。印证过去,见证未来。让非遗走进生活、让非遗活起来是践行文化振兴战略的历史使命和重要支撑。此次非遗宣讲活动目的有三点,一是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非遗,二是让同学们现场体会到非遗,三是让同学们学会保护非遗。宣讲活动借助黄平泥哨、簸箕画、剪纸、扎染、书法、苗绣、纸浆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进行展示,择选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及简介,以易拉宝的形式进行分批展示,以及精心制作的宣传手册和工作人员的讲解,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量同学关注。参观的同学对现场的非遗展品充满好奇,可对于“非遗”没太多了解,现场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并发放宣传手册。

10月26日上午贵州省多位领导到我院评估非遗基地的建设情况,给予实质性的指导,并参观旅游文化学院“非遗文化周”的宣讲点,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以及16级文化产业管理班的女生现场演唱的歌曲侗族大歌,彝族敬酒歌等,体现我院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宣传的重视,整个活动获得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非遗文化周”还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多位领导与专业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通过此次的非遗宣讲活动,为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活力再现提供了契机,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文/图 旅游文化学院学生会 审核/姜建国

侗族大歌、彝族敬酒歌展示

活动现场

领导参观

同学们参与活动(一)

同学们参与活动(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