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下,如何就业?——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课

时间:2020-03-19 11:4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1903撰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对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努力做到防控疫情和促进就业工作两不误。为最大程度帮助2020届毕业生解决就业困惑,旅游文化文化学院刘静老师于3月13日以网络视频的方式,为全院2020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课程。

课堂上刘静老师以疫情期间的实际情况为出发点,分析了就业的困难与出路,主要从四个方面为毕业生进行讲解。一是目前就业形式。2020年又是“最难就业年”,在毕业生人数比以往都多的情况下,综合考虑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影响,今年上半年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二是国家政策。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许多就业政策,如毕业生应征入伍等,同学们要重点关注,做到就业信息畅通。三是学校现有政策。学校通过网络双选会的方式为同学们搭建了就业平台,学院也制定了导师帮扶度,同学们应积极参与,争取早日找到工作。四是面对疫情,我们该怎么做。课堂上老师提出,首先要转变就业观念,在新时代背景下,已经不存在绝对“有发展前景”的职业,我们更应该关注:怎样才能确保自己能持续获得有价值的能力。针对该选择什么职业,老师建议同学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充分考虑家庭因素,综合行业特征来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在目前不能外出找工作的现实下,老师建议此刻居家的我们,应该规划好未来,给自己更多的选择,修炼内功,提升自我,抢占先机,平稳心态,对就业抱有信心。最后,刘静老师也积极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的就业加油打气。

这一次的线上就业指导,让同学们更加的认清了就业形势,也明朗了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如何去就业。

图/文 田漪漪 审核/姜建国


刘静老师上课中

学生听课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