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调整心态,决胜考场

时间:2020-12-02 19: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207撰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迎接即将来临的研究生考试,帮助考研的同学坚定信念,增强冲刺阶段的信心,缓解其备考压力,保持最后的热情,做好最后的坚守,旅游文化学院于12月1日邀请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的孙小龙博士,为考研的同学做了一次考前辅导讲座。

首先,孙小龙就“考研信念”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做了分享。孙小龙指出,备战考研,心态很重要。尤其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更不应再去考虑考或不考这种问题,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备考当中,稳住心态,注意时间各个节点的把握,合理分配各科的学习。

此外,在考研定位方面,孙小龙通过列举各种数据,带领大家重温了关于考研道路上学历、学位以及考试方式等基本问题,并提到了大家之前忽略的一些情况,在备考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建议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考研的准备工作上,孙小龙就各科的具体学习做了相应的指导。尤其是英语,需定时定量进行练习,利用真题,考前进行模考,积累经验。而备考过程中同学之间的相互鼓励也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孙博士在一定程度上讲授了关于复试的一些内容,指出复试中更加看重同学们看待问题的思辨能力,要求思路清晰。这为同学们考研的后续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方向指导。

孙小龙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并再次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坚持”二字,指出在考研路上,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有足够的耐心,贵在坚持。并告诉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看淡结果,不应有过大的压力,同时还要顶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在最后的时间里根据自己的节奏来,并注意情绪的调节,可进行适度合理的情绪宣泄。

最后,孙小龙就同学们的一些疑问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的备考压力,给予了同学们在冲刺阶段学习与心理方面的指导,以期在考前最后的时间里,稳住心态,高效学习并最终决胜考场。

文/图 刘维康 李倩 审核/姜建国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