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战“疫”一线看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微党课

时间:2020-12-23 18:3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2311撰稿单位:旅游与文化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18日晚,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从战‘疫’一线看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线上微党课,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静同志主讲。

刘静同志围绕“先锋模范”这个关键词展开党课,简要介绍了“先锋模范”的三个内涵,接下来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师范学院在这场看不见的硝烟战“疫”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

情期面前,师范学院党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安排各项预防控制措施…党员自愿捐款,向役区师生、兄弟院校寄送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系列举措,都让我们看到了师院人的忠诚担当。认真学习战“疫”中师院的先锋模范——临危奉命将军山的纪委书记邬卫东、驻村第一书记高强等的事迹,他们的奉献精神感染着全体师生,也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学校离退休处老教师发挥余热义务为教职工生理发,在校学生积极地加入抗“疫”战斗,在疫情面前,他们化身战士,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当好“战斗员”、当好“宣传员”、当好“保障员”,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无数普通教师,在新形式、新挑战下,不忘教学初心使命,勇于探索在线教学管理新方法,积极帮助毕业生就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党员同志冒着危险谱写了一篇篇难忘的动人篇章,他们的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展示了党员的英雄本色!

此次微党课让参会的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肩负责任,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挑起一面旗帜,鼓舞磅礴斗志,勇于筑起一座堡垒,凝聚强大力量,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要有不畏困难的意念。

文/图 旅游与文化学院 审核/姜建国



认真学习先进事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