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到多彩贵州文创园开展研学活动

时间:2019-05-31 17: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3109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领悟贵州“非遗”的内涵,感受贵州“非遗”魅力,5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班同学在辅导员司云云的带领下到多彩贵州文创园开展研学活动。

文创园以“五色秀多彩·非遗新体验”为主题,观园区分为非遗博览馆、传承管和体验馆三个馆区,这里展示得有贵州700余项人类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古色古香的工艺品、“穿在身上的历史”、一刀一纸裁剪黔中精粹的剪纸技等。通过文创园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对贵州民族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对民间艺术产业化的概念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与传承人交流与学习,近距离地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关的历史、文化及其制作技艺。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落实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培养方案,一方面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发挥贫困大学生“种子”的作用,激活贵州省脱贫攻坚的内源力,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上好“这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

 文/司云云 图/田琴花  审核/周永杰

参观1

参观2

参观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