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拔节孕穗”的引路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教师教育实习岗前培训讲座

时间:2019-06-20 19: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2013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学生的实习工作能顺利开展,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要求,6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思政教师教育实习岗前培训讲座。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贵州省实验中学教师杨梅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张晓娟老师主持。

首先,张晓娟给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杨梅以及今天讲座的主要流程。接着,杨梅以“做好’拔节孕穗’的引路人”为主题,开始给大家进行讲座培训。杨梅以“知识为基”、“以人为本”、“核心素养”的教育改革为背景,结合新时代教学对象的特点、实际情况以及新时代对思政教师的要求和教育实习准备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其中,她特别强调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做到“六要”、”八个统一”、“四个核心素养“。杨梅用她多年的教学经历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老师,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在教育实习过程中,要牢记为人师表,做一名积极向上、热爱生活、态度端正、艰苦奋斗的老师,用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最后是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针对教育实习工作,教学环节等方面向杨老师提问,杨梅一一给予解答。杨老师勉励大家道:同学们要在教学过程中不断磨砺、反思、总结,牢记新时代思政教师的使命,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教育实习培训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实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新时代思政教师要求的认识。

文/杨冬秋 图/张晓娟   审核/周永杰


学生提问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