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受人敬重的好教师”行知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9-11-29 18: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907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和生物科学学院协办的“做新时代受人敬重的好老师”行知论坛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汇聚了众多知名陶研专家学者,围绕陶行知生活教育的发展历程、当代价值和当代实践价值三个维度展开,鼓励师院学子研究反思生活教育提出来的重大意义,展望生活教育所起到的引领作用。夏发青老师不远千里莅临我校,为师院学子讲述了“陶行知的文化自觉及其启示”,鼓励师院学子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教师。在接下来的分享环节中,教师代表王天桥老师,张晓娟老师,学生代表何普进作出精彩发言,师院学子深受鼓舞。在提问环节中,夏发青老师耐心详细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深受启发。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鼓励师院学子“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受人敬重的好老师”,并对学子们表达了深切祝愿。至此,“做新时代受人敬重的好教师”行知论坛圆满落幕。

在新时代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本论坛为我们梳理、思考、践行真正的陶行知“生活教育”学说提供了新契机,师院学子也必将砥砺前行,担负起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为促进教育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金希 图/金应   审核人/周永杰

夏发青讲话

周永杰讲话

论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