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兄师姐说”之考研经验分享篇

时间:2020-03-23 18:1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2301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更好的服务学生,助力同学们做好学涯、生涯规划,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开展“师兄师姐说”系列活动,邀请了优秀的师兄、师姐分享最真实的求职、求学经验。

“师兄师姐说”工作组根据收集2016级、2017级的报考情况和辅导需求,邀请了考研总分超过400分,面试第一名的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何丽玲,从英语“学困生”逆袭考研英语69分的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何静,关注度最高的贵州师范大学学科思政专业研究生刘金华三名学姐在2020年3月21下午3点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与交流。本次分享交流会由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左更更同学主持,全院90名学生参与,司云云老师组织和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是分享会。何静师姐着重介绍了院校选择及英语备考经验,根据大家报考情况特别强调了本校同专业报考不扎堆,同学间多交流;刘金华学姐分享学科思政专业备考经验,从参考书目选择、各科目学习及情绪调整方面给师弟师妹们八大建议;何丽玲从选择及联系导师、面试准备及应答技巧等方面作了考研面试经验分享。提醒师弟师妹们学业和职业都要早规划、早积累,注重科研课题申报、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及参加心仪学校每年的夏令营活动等。

最后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提问、答疑、交流中结束了本次分享交流会。留言区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认为这就是一场及时雨,不仅为因为疫情只能在家待着的同学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更为那些面对考研仍在迷茫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注重学生的学崖和生涯规划,通过“师兄师姐说”系列活动分享最真实的求学、求职经历,发挥优秀学生的引领作用,力求为学院和学校学生提供优质的第二课堂,确保同学们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

图/文 王玲、杨胜竹  审核/金凤

宣传海报

何静分享考研经验

分享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