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时间:2021-01-26 13: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102601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严兴诚

为了推动思政课程教学创新,打造一流思政“金课”,同时更好的备战全国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月25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此次比赛,有幸邀请到吴俊教授、卢春樱教授、周春燕副教授三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共分为三个小组,教授组、副教授组以及讲师组。本次比赛由金凤院长主持。

比赛开始,金凤院长详细介绍本次比赛的目的、前期的准备及评分规则,对教师积极参加本次比赛给予肯定,对参加比赛的所有教师寄语厚望,希望教师们通过本次比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比赛中,教师们慷慨激昂,充分展现个人课堂魅力,有的老师讲解矛盾关系、有的老师讲解逻辑关系、有的老师讲解幸福观、有的老师讲解人际沟通礼仪;有的老师通过PPT放映绘声绘色讲授知识,有的老师通过现场提问的互动方式进行授课,有的老师通过播放视频生动讲解,有的老师则注重课堂承上启下,突出重点,整场比赛赢得了评委们不断点头称赞。

参赛教师结束授课后,三位评委对整场比赛进行点评,表扬了老师们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赛前准备充分,尤其对各位老师的教学设计给予高度赞扬,课程开头承上启下,结尾突出重点,画龙点睛,同时指出部分教师授课太长,选题不够精准,不适合一次性讲完全部内容等。此外,要求教师要把握授课技巧,对上课节奏的控制、PPT排版需要图文并茂才能引人入胜,授课时教师的站姿、表情等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本次选拔赛一方面提供了学院教师教学经验切磋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学院教学氛围,调动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更是为推进了学院教学教研工作、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为打造一流思政“金课”夯实了基础。

文/图 周昌霖 审核/薛璞

参赛教师讲课(一)

参赛教师讲课(二)

参赛教师讲课(三)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