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督导组“三查、三看”督导二级学院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31 20:04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83101撰稿单位:主题教育办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褚琴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8月28日-8月3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任洁带队赴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督促指导各二级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构建“三查、三看”机制,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督促指导工作,有力确保相关二级学院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查”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会前“三查”调阅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一查精心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情况;二查会议方案,完成情况;三查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视发言题纲。“三查”充分依靠各二级学院党委,从内容上严格审核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对个别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材料责令整改,直到审核合格后方才同意上会,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提供保障。

“三看”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好效果。督导组参加各二级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期间,通过“三看”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研判,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好效果。一看下一步整改落实方案,是否立行立改,对问题检视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实的,要求重新对照“六检视”进一步梳理查摆问题,结合实际提出切实整改措施。二看开展反面典型案例剖析是否聚焦,对不聚焦,泛化、简单化的问题,及时予以纠偏,督促其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注重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深挖思想根源。三看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情况,对学习贯彻落实不够深入的,作为今后持续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

任洁强调,各二级学院党委班子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班子合力、推动事业发展。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党委班子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二要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在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本领上带好头,严格执行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等等一系列制度要求,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带好头,在参加后续组织生活会上进一步巩固强化。

文/宗积章 图/ 王亮 音乐舞蹈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刘红玲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