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努力当好贵师院教职工身体健康的“情报员”

时间:2020-02-11 14:3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211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学校人事处、网络信息中心、教师工作处等多部门听从校党委统一指挥,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多渠道、全覆盖对学校教职工(含临聘人员)疫情信息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跟踪监测,努力当好教职员工身体健康的“情报员”,确保知悉掌握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身体状况。

党有号召 我有行动

岁末年初,大多老师在忙完一年工作后,刚回到家与家人团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蔓延,在校党委的号召下,全校各基层单位又迅速投入到这场人民战争中。学校人事处、网络信息中心、教师工作处作为学校重要的职能部门,主要承担“教职工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王博士过年好!我是人事处宋婷禹。当前武汉地区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学校很关心你们,你们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有什么困难及时和学校联系……”年三十儿,人事处和教师工作处代表学校第一时间与在武汉读博的老师一一取得了联系,叮嘱他们照顾好自己和家人。一句句温暖的问候和带有师院符号的关心,让寒冷的深冬也多了几分温馨。

“各学院、各部门:……根据‘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经研究,现将我校教职工离筑人员、返筑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一、……”按照学校党委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学校人事处等3个部门迅疾对全校教职工(含临聘人员)身体健康进行跟踪监测,并在每天14:00前将健康情报上报学校党委,确保健康“体检”全覆盖。

多向发力 落细落实

随着疫情发展,防控工作的精细化要求越来越高。学校转变工作思路,多向发力,推动教职员工健康情报从传统工作群报平安到新媒体打卡的“转型升级”。

非常时期,非常机制。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建立了特殊工作机制,全体成员足不出户,居家办公、线上办公。在支部微信群组织学习各种疫情的防控知识,通过召开视频会议、运用电话联系、QQ工作群等工作方式学习传达各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安排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更好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对数据排查要求,更及时、高效、精准的收集整理全校53家二级单位、1150余名教职工每日的疫情防控信息,人事处联合网络中心在短短两天之内制作完成了“教职工疫情防控信息采集APP”,信息采集系统设计了“首次报告”“教职工疫情日报告““从疫情较重地区返筑人员日报告”“全国疫情动态”“防疫公益课”几个模块,用来对教职工进行各类信息采集和防疫宣传教育。系统于2月5日正式上线投入使用。

悉心指导 共克时艰

“杨老师,你们新上线的这个软件咋个填报信息呀,我不是很懂,麻烦你帮我看一下”“张老师,我这里登上去,输入邀请码后,显示的还是无权限访问该页面……”面对各种细节问题,学校带领人事处和网络中心又做了大量的工作,诸如后台系统优化,简化APP的使用说明等,切实解决了部分教职工,特别是上了一定年纪的部分老教职工在登录打卡时遇到的麻烦。

2月5日当天,学校人事处和网络中心工作人员在线上回复并悉心指导的各类信息就超过3000条。在帮助完成系统登录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做好教职工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部门电话暂时成了师院热线。

“面对疫情,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在关键时期,我们不仅仅要当好教职员工身体健康的“情报员”,更要听从指挥、多向发力、科学防治、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师院智慧和力量。”人事处处长宋婷禹说到。

文/丁蛟 图/人事处 网络中心提供 审核/邹晓青

关于使用学习通打开的通知

人事处和网络中心处级干部讨论教职工疫情采集系统APP的相关事宜

人事处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人事处和网络中心老师正在统计各基层单位疫情信息汇总

人事处和网络中心老师正在讨论后台系统优化问题

教职工疫情防控部分汇总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