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打卡了吗?——贵州师范学院建立网络健康信息直通车助力疫情防控“四早”措施落细落实

时间:2020-02-11 19:0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2110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贵州师范学院始终把教职工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更好的掌握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落实贵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要求,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主动作为,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高效精准采集全校师生的健康情况。

创新手段,互联网+高校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的重点,是要掌握全校教职工生身体健康相关状况,由于前期采用人工填写、统计方式,且正值寒假,各部门和班级的数据收集比较困难、统计精确度不高,易出现漏报、错报的情况,不利于学校防疫防控工作的开展,为此学校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采用“学习通APP”、“贵州师范学院学生每日健康信息网络填报表”分别采集教师、学生的身体健康信息,师生只需要在家利用手机,就能直接填写健康状况报送学校,提高信息报送效率和精准度。这也是贵州省率先采用网上打卡的高校之一。“今天你打卡报平安了吗?”已经成为教职工生们最近最流行的问候语。

突出重点,精准掌握师生每日疫情

每日打卡主要从本人健康、家人健康状况以及对本人出行,接触人员情况进行登记,特别是途径重点疫区的,针对途径时间、接触人群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登记。采用互联网“打卡报平安”以来,覆盖了全体教职工生,极大的方便了疫情期间学校与教职工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师生反映,互联网打卡确实精准高效,而且对重点人群和地区的还可以特别关注。每日11:00前打卡完成以后,各部门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的党委书记、院长为本单位教职工管控责任人会对打卡异常情况以及重点关注师生进行核查。

多管齐下,出实招打好防疫组合拳

自疫情爆发以来,贵师院始终在行动,第一时间制订了应急预案,成立了学校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部署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和专项工作。推进校区内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行动,做好各项防疫物资准备工作。在校区内家属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动员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及时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QQ等途径发送给师生,提高了师生认知水平,引导师生科学应对,提升自我防护意识。使得全校师生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切实保障了我校教职工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文/图 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教师打卡系统界面

学生打卡通知和界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