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一抹“志愿红”——贵州师范学院500余名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0-02-21 22:3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22103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校青年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省内外在校生志愿者、西部计划毕业生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每个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疫情联防联控的“青春长城”;我校各基层团委积极配合、以多种形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动员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凝聚青年力量,共同扛起这场战“疫”的青春担当。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深受党的关怀,出生在贫困户家庭的她;面对疫情勇于担、主动作为的他;相信“没有被禁锢的家,只有不抛弃的爱与责任”的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他,还有众多和他们一样,作为非医专业的青年,满怀责任心和爱国情,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谱写青春逆行的最美篇章。

志愿者请战书

当好“战斗员”。志愿者们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登记人员、测量体温,做好卡点过往车辆信息登记、劝返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他们严格按照要求核查小区内每一名外来人员,做到心中有数;他们挨家挨户进行人员聚集的排查,询问外地已经返乡人员接触史并记录相关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何丽萍+社区疫情防控点站岗

当好“宣传员”。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当地在读大学生,成立青年突击队,走街串巷广播宣传防疫知识;他们在社区、村庄、路口,张贴标语海报和政府通知公告,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他们录制疫情辟谣视频,积极引导市民面对疫情理性对待、听官宣、不造谣、不传谣。还有他们,采访一线防疫人员,在办公室开展疫情通告实时更新,收集疫情防控咨询,他们用文字和视频在网络上宣传正能量。

旅游文化学院陈晓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告示

当好“保障员”。志愿者们活跃在扶贫地,协助村民收割蔬菜支援武汉;他们协助爱心企业赴防控卡点捐赠爱心物资;他们利用专业特色,在家录制运动、教学视频,给宅在家的人出点子;他们给一线人员写信、制作祝福视频,给前线人员打气。

书信送祝福

一呼百应,共克时艰。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志愿者们凝心聚力,踏雪披风。他们说服家人,一个小帐篷,一支中性笔,一张小木桌,他们带着工作牌化勇气为后盾坚守后方;他们不是党员却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决履行申请入党时许下的诺言;他们明明就是逆行者,却每每被自己口中的“逆行者”们的义无反顾所感动;他们虽然日复一日做着看似单调的工作,他们不计报酬,哪怕自带干粮,哪怕被寒风冻得发抖,他们也要争先请战,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闪亮的颜色。

自己制作健身、辟谣小视频

截止2020年2月16日,我校共有500余名志愿者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中,用青春热血、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青年志愿者从不缺位,让我们向逆行者致敬!待到樱花烂漫时,万物皆美好!

文/许媛 张维域 图/耿召 审核/罗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