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线上线下”双联动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9-21 15:50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92119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准确把握不同阶段的疫情特点和防控工作重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阶段持续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9月20日下午,学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主持。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强调,本次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十分必要、非常及时,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关键节点,培训内容有助于全校师生更好理解国家、省委、学校三个层面的疫情防控措施,更有利于推动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向稳向好发展。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阶段,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有序组织实施,严格校门管理,有序规范流动,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监测预警及信息管理,统筹安排轮岗,重视隐患排查、关心关爱、值班值守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持续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虽已进入了常态化防控阶段,更需要全校上下勠力同心抓落实、不松懈,积极探索更高效、更有力地疫情防控方法,持续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三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在统筹中找不足,在落实中补短板,将问题转变成机遇,切实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在疫情常态化管理阶段,持续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校长韦维指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一要增强防控意识,杜绝“松松气、歇一歇”的心态。全校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把疫情防控的责任和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将会议培训内容传达到全体师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做到全覆盖。二要注重防控细节,抓实疫情防控关键节点。疫情防控工作组对方案做到胸有成竹,确保各工作组各司其职,把疫情防控转化为直接行动力,就守好门,管好人,上好课,备好物,应好急,担好责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再分解,再细化,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消除盲点死角,做到工作措施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三要严落实,打有准备近战。要积极融入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配合协作与信息共享,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学习、安全稳定工作,全面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稳定,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婷对《贵州师范学院新冠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进行了线上操作培训,分别从预案的修订依据、总体内容、组织架构、应急处置工作措施四个方面介绍了应急处置预案的相关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应急处置工作措施的操作步骤,对全体师生出现红码处置、上报要求等环节进行了细化培训。

校纪委副书记刘喻线上领学习了《省教育厅、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检查组关于学习学校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警示案例》,案例要求全体教职工生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如实报告健康监测状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等各项纪律规定和国家法律法规,共筑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杜彪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进行了详细解读,分别从方案制定的背景、奥密克戒毒珠特征、防控总体要求、公关措施、舆情监测处置、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加强重点环节防控、组织保障等方面进一步作了深入解读。

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食堂、物业、后勤商超、上善酒店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周喜 罗国英 曾丽 图/褚琴丽 审核/薛璞


石培新讲话

韦维讲话

熊世桓主持会议

张婷培训《贵州师范学院校园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刘喻传达《省教育厅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关于学校疫情防控中违规典型问题的通报》

杜彪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第九版)》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