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本领 竭诚为教职工群众办实事——我校召开工会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半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1-07-09 15: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903撰稿单位:校工会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找准讲话精神与推进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校工会于7月8日在贵州传统文化传习基地贵州豫章书院组织召开了工会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工会半年工作总结会。学校“两会”委员、基层工会干部、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许丽君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本次学习培训依次进行。贵州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贵州地方史志学者陆曙光为参加活动人员上了题为《从百年党史感悟传统文化强大生命力》党课,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艰辛历程。

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丽琼工作室负责人、学校“两会”委员谭丽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自己的感悟,她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备受鼓舞、倍感自豪,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坚定不移的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贵州省先进工作者谭韬作为劳模代表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自己定会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做好表率,学史力行,以学促干。机关第五基层工会主席梁旭莉、外国语学院基层工会主席朱芳作为工会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别就怎么抓好基层工会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校工会主席许丽君对学校工会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做了总结,对2021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她指出,2021年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的作用,真心实意为教职工服务,在各基层工会的支持与配合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下半年,校工会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切实履行职能,认真推进工会各项工作。

在豫章书院罗国淮院长的引导下,参加活动人员还参观了“中华八德路”,学习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深刻含义,参观了二十四廉图解,聆听了古代廉文化故事。

文/叶春阳 曾术琳 图/曾术琳 审核/许丽君

培训会议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