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时代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2022年第一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1-06 09:41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106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1月5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2022年第一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旨在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体现新气象打牢思想基础。

石培新强调,要深化学史明理,在坚持历史经验中汲取“理论底气”。全校要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外化于行,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做法、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心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切实转化为扎根贵州大地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各项工作举措,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要深化学史增信,在坚定历史自信中展现“育人志气”。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历史中汲取教育事业发展的自信。校领导班子要带头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在政治上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强化意识形态阵地意识,把准政治方向之“舵”,坚决站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立场。

要深化学史崇德,在不忘初心使命中增强“革新勇气”。要在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过程中不断砥砺初心,勇于自我革新、担当负责、主动作为。校党委班子和各基层党委要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剖问题根源,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确保所有参会的成员都能检身改过、日进日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要深化学史力行,在勇于担当作为中彰显“奋进锐气”。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学校的各项事业中,持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学校发展的目标愿景、政策举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作出的重要指示,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节选)》《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昌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婷依次作交流研讨发言。

会前,中心组成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和教育系统的重要工作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副校长余维祥,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学工部、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校团委、校工会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丁蛟 图/董琪 审核/薛璞

石培新讲话

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