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克里斯托夫》罗曼·罗兰

时间:2015-05-19 13:18  点击:

【作者】罗曼·罗兰(法语:Romain Rolland,1866年1月29日-1944年12月30日),20世纪的法国现代著名文学家、传记作家、音乐评论家、社会活动家。罗曼·罗兰1866年生于法国克拉姆西,1889年毕业于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史学系,他创作了《约翰·克里斯多夫》、《母与子》(又名《欣悦的灵魂》)等作品,并获得1915年诺贝尔文学奖。他一生坚持自由真理正义,为人类的权利和反法西斯斗争奔走不息,被称为“欧洲的良心”。1944年12月30日,罗曼·罗兰去世,享年78岁。

【内容简介】《约翰·克里斯托夫》是一部气势磅礴的史诗。描述了一颗坚强刚毅的心是如何战胜自己心灵深处怯懦卑鄙的阴暗面,由幼稚走向成熟,它是描述心灵历程的史诗;叙说了一个真诚的音乐家是如何反抗虚伪轻浮的社会,从而在与社会反动势力的斗争中升华自己、完善自己,它是主人公克里斯托夫的历险记;它又是一部音乐的史诗,作者用他对音乐精神的深刻理解,描述了病态堕落的艺术与健康奋进的音乐之间的斗争,歌颂了一种充满生命力的音乐理念……

【推荐理由】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倾注十年心血写作的长篇小说《约翰·克里斯托夫》,给人力量与勇气,让人看到小说主人公不屈命运,英勇奋斗的战斗激情,同时引导读者去思考生活的意义和价值。作品以诗一般的语言开启人的想象,让人品味到文学的无穷魅力

此书为“书香师院·院长荐书”活动,文学院院长吴俊推荐书目。查看活动请点击:http://news.gznc.edu.cn/info/1082/11214.ht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